自由財經

美司法部調查做空者 馬斯克拍手叫好

2022/02/24 10:1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透過電郵表示,他很開心看到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賣空者,同時也抨擊這應該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責任。

馬斯克週二(22日)在1封電郵向《CNBC》表示:「我對司法部調查賣空者感到非常鼓舞,這應該是SEC要做的事情,但奇怪的是它們沒有這麼做。」

據報導,美司法部正調查此前做空特斯拉股票的2名投資者,與此同時,SEC一直在審查特斯拉,這引發該公司與監管機構間的惡性法律鬥爭。2018年,馬斯克曾嘲諷SEC為「賣空者致富委員會」(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SEC)。

SEC近期也致信1名聯邦法官,以回應馬斯克先前的指控,即該機構「違背承諾」且一直以各種調查騷擾特斯拉。SEC也曾在2018年指控馬斯克欺詐。《路透》報導稱,SEC也在調查特斯拉是否有適當通報股東及大眾,有關太陽能板的起火風險。

馬斯克也在電郵中抨擊賣空公司,「老練的對沖基金經常透過放空和複雜的衍生品來利用小型投資者,他們會放空1家公司,進行負面宣傳活動,來暫時壓低股價並套現,然後再多次反覆操作,這種情況如你所知就是『做空與扭曲』(short & dist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