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剷除華為5G 英國下完全封殺令

2022/02/21 16:28

英國預定2027年前完全將華為5G設備網絡排除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正為新通過的《電信安全法》與業者進行磋商,要求公共電信提供商將華為視為高風險供應商,並在2027年前完全地將華為5G設備網路排除市場。

英國電信供應商已於2020年7月後開始將華為從英國的5G網路中移除,此次官方最新的措施將針對在去年11月通過的新法律基礎下,強化對華為的管制。

數位部長Nadine Dorries說:「政府致力確保我們的電話和網路的安全性和彈性」,他表示,去年,我們引入了新法律,以保護英國基礎設施免受高風險供應商的侵害,但並對未達到我們高安全標準的供應商實施嚴厲制裁,這次與業者的磋商代表消除華為帶來的風險邁進下一步。

政府正在諮詢的法律文書被稱為「指定供應商方向」,其中包含要求公共電信提供商將華為視為高風險供應商。諮詢將持續4週,僅對接受指示的公共通信提供商和作為指定供應商的華為開放諮詢。

經協商後,到2023年1月28日,將所有華為設備從電信網路核心中移除、並將要求電信運營商到2027年底,將所有華為設備從5G網路中移除和5G網路不安裝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