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艦廠續全面停產 聯電:客戶產品皆跨廠生產

2022/02/21 11:35

和艦廠續全面停產,聯電:客戶產品皆跨廠生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蘇州和艦晶圓廠全面續停產,聯電表示,目前仍要配合當地主管機關規定,復工時程還不清楚,不過,聯電客戶很多產品皆跨廠生產,影響有限。

聯電和艦廠員工數約2千人,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和艦已全線停工,原本有一半留守廠内的員工,也全被拉到外面酒店隔離,需等官方通知才可復工。中國媒體日前報導,蘇州台企包括和艦、京隆共17名員工染疫,其中有4名是台灣人。

聯電14日(上週一)公告,位於中國蘇州8吋廠和艦有1名員工疑似染疫,目前配合當地主管機關進行全員檢測,生產活動逐步暫停,待檢測後配合主管機關核准即全面復工,第1季業績展望不變。

聯電指出,和艦月產能8萬片,產值佔整體合併營收約5%,但強調不影響第1季業績展望,且在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市占率將持續擴大,此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聯電預估,第1季晶圓出貨量將持平,ASP以美元計價將季成長5%,產能利用率維持100%,毛利率估40%。

和艦主要生產面板驅動IC、MCU、電源管理IC等,其中,有不少台灣客戶。聯電表示,當地主管機關對防疫規定有標準作業程序,目前仍要配合當地主管機關規定,復工時程還不清楚,不過,聯電客戶很多產品皆跨廠生產,影響有限。客戶端則指出,影響程度要看和艦復工時間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