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房市生存戰 看不到盡頭

2022/02/18 20:40

中國房屋銷售繼續暴跌,借貸成本上升讓許多開發商無法進行離岸再融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五(17日)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債務緊縮引發開發商違約浪潮,一年來仍正在為生存而戰,情況惡化,目前已經看不到盡頭(No End in Sight)。

據《南華早報》引用上個月的一份內部文件稱,中國最大的開發商之一萬科董事長郁亮敦促員工為一場可能決定公司成敗的戰鬥做好準備。他說:「我們已經走到了垂死邊緣,這意味著沒有其他選擇」。

房屋銷售繼續暴跌,借貸成本上升讓許多開發商無法進行離岸再融資;全球機構正在下調對房地產債券的評級,而在財報季前幾週,一連串審計師辭職加劇人們對財務透明度的懷疑。

本週中國垃圾美元債券指數每天都在下跌,推動收益率超過20%。一個衡量中國房地產股票的指標本週下跌3.4%,過去12個月的跌幅收在28%。

彭博指出,中國房地產公司今年必須找到近1000億美元來償還債務,即使該行業的收入來源正在萎縮。根據中國房地產信息集團公司的初步數據,中國 100家最大開發商的銷售額在1月份年減約40%,而去年12月下降了35%。

儘管中國當局已要求國有壞帳管理機構參與對弱勢開發商的重組,但尚不清楚這種支持對債券持有人意味著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