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爭取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稱仍在協商架構內容

2022/02/18 07:03

我國爭取納入美國提出的「印太經濟架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地區是美國現階段政策重心之一,美總統拜登日前拋出「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理念。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正和各方協商中,沒有確切資訊可以說明,但強調美國對於強化印太貿易及投資的決心相當堅定。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當地時間週四的記者會中被問到,台灣希望能夠納入印太經濟架構的一環,但卻也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此有何評論?記者另指出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其實對印太經濟架構不太滿意,因為當中不包含開放美國市場,而這正是那些想要與美國更緊密合作的國家所期盼的條件。

尚皮耶回應,「美政府正在與印太夥伴、國會和其他共同利益者協商印太經濟架構的內容,隨著程序進行,我們會分享更多消息。」

尚皮耶說,印太經濟架構將明確提出美國在促進貿易、數位及科技經濟標準、供應鏈彈性、減碳、乾淨能源、基礎建設、勞工標準及其他共享利益上的共同目標,「現階段我沒有更多資訊可以說明,但美方對於強化印太貿易、投資並提升美國優質工作機會的決心相當堅定,也會將相同的利益提供給我們的印太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