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萬噸小麥救援拖5個月 印巴官僚吵用那國卡車送貨

2022/02/13 16:47

印度規劃捐贈的5萬噸小麥援助,仍被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官僚主義邊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富汗人道主義危機惡化,數以百萬的人民面臨飢餓,在嚴冬下等候救援物資,印度規劃捐贈的5萬噸小麥援助,卻仍被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官僚主義邊緣,卡關的原因竟然包括使用那一國卡車運送等爭議問題。

新德里去年10月決定捐贈5萬噸小麥後,巴基斯坦當局耗時決定是否破例允許物資通過,由於巴基斯坦和印度間的緊張關係,通常不允許從印度到阿富汗的過境貿易。

剛開始,巴基斯坦希望用巴基斯坦卡車將小麥運過領土,但印度則希望用自己的車輛或阿富汗的車輛,經過妥協後,只使用阿富汗卡車,簡單的運送問題竟然爭吵許久,耽誤救援。然而,目前這批貨物仍被困在官僚主義的其他障礙中。

此前,阿富汗駐印度大使法里德·馬蒙扎伊表示,巴基斯坦已提供印度要求的所有保證,預計第一批貨物將在2月10日至2月12日間運送,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底,巴基斯坦要求提供第一批貨物的詳細資料,例如發貨日期以及在阿富汗註冊的卡車和司機名單。巴基斯坦還要求在巴基斯坦設立一個協調中心,協調阿富汗物流公司和印度當局,並要求卡車在沒有公開的情況下移動。

印度提供5萬噸小麥,並要求巴基斯坦允許通過Wagah運輸到印度和巴基斯坦間貨物的入境點Attari,再從那裡,通過公路前往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過境點Torkham。將近5個月後,小麥援助還沒有送抵,幾乎不可能在冬季結束前將其交付給飢餓的阿富汗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