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俄會談長桌之謎 馬克宏憂DNA被盜 不願PCR

2022/02/12 09:22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兩人對話時的4公尺長桌意外成焦點。(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兩人對話時的4公尺長桌意外成焦點。馬克宏隨行人員證實,之所以安排大長桌是因為馬克宏不願意讓俄國醫生進行PCR檢測,以免自己的DNA被俄國掌握。

《路透》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普廷會談時,各自端坐在 4 米長桌子的兩端,令觀察家們感到震驚,部分外交官一度揣測,普廷可能想要藉此傳遞外交訊息。

兩名了解法國總統健康協議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其實,馬克宏面臨一個重大選擇,要嘛接受俄羅斯當局的 PCR 檢測,就可被允許接近普廷;要嘛拒絕,且遵守更多防疫規定,例如保持嚴格的社交距離。

消息人士說,「我們不能接受他們掌握了總統的 DNA」,以避免馬克宏接受俄羅斯醫生的檢測,會引發國安問題。

馬克龍隨行人員也證實,馬克宏拒絕接受俄羅斯的 PCR 檢測,但在出發前有接受法國 PCR 檢測,並在俄羅斯進行了一次由他自己的醫生進行的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