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1月營收雙減 股價開低收高

2022/02/11 15:47

宏達電1月營收雙減。(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1月營收,自結單月合併營業收入3.59億元,月減37%、年減27%,今股價開低,早盤一度回測66.9元,不過,在股價急跌後,逢低買盤進場,終場股價逆上漲0.6元,以68.3元作收。

被宏達電視為進入元宇宙門檻的VIVE FLOW(沉浸式VR眼鏡),在2021年11月全球陸續出貨下,去年11、12月宏達電營收的確出現成長,不過,今年1月卻見滑落,市場人士認為,VIVE FLOW國外銷售恐受到海運塞港、疫情影響外,不排除也是銷售力道減緩。

宏達電VIVE Pro 2在今年1月美國消費電子展上,拿下「CES 2022創新獎」,展中也發表5G行動專網及邊緣雲端運算的無線VR體驗、VIVE Focus 3首個Inside-out的VIVE手腕追蹤器與VIVE Flow醫療健康類新內容等新品,積極搶攻全球虛擬實境的展覽、演示、教育與虛擬協作等領域。此外,宏達電更進一步與美國最大的銀髮族虛擬實境解決方案開發商MyndVR合作,透過最新的回憶療法程式MyndVR Originals,有效減少疏離感並改善年長者的情緒,預計2022年初開始在VIVE Flow上使用。另外,宏達電去年推出羅浮宮VR展覽「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後,宏達電今年一月拿下列入世界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數位重現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