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群聯NAND供貨不受汙染影響 野村上調目標價至585元

2022/02/11 08:45

野村重申買入群聯,目標價上調至58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10日報告指出,威騰電子與鎧俠公告生產NAND Flash原料被汙染,不會對群聯(8299)造成供貨影響,群聯還有其他主要NAND供應商能穩定供貨,整體而言認為,2022年的NAND供需前景可能較先前預估的更加樂觀,因此重申買入,目標價上調至585元。

野村報告指出,威騰電子近期公告,其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某些材料受到汙染,已影響其與鎧俠位於日本四日市(Yokkaichi )和北上(Kitakami )2家合資工廠的生產業務,預估產量損失6.5 EB。威騰表示正與鎧俠密切合作,並實施必要措施,盡快將業務恢復到正常狀態。

根據野村與群聯管理層的產業調查,威騰與鎧俠合資工廠的產能佔比可能為35比65,因此若威騰的影響在6.5 EB左右,總影響將會是18 EB。根據野村估計,在2021年18 EB約為NAND出貨量的3%左右,預計對NAND產量的真正影響可能自4月開始顯現。

根據野村與群聯管理層的討論,群聯採購的NAND約3分之1是來自鎧俠,但群聯也將其採購來源分散至美光、SK海力士及長江儲存,因此認為群聯能妥善管理NAND來源,且群聯與鎧俠的具有良好合作關係。

另一方面,群聯目前手上約有210億元的庫存,今年已開始為多個客戶的設計項目做準備,預計今年中NAND供應可能會吃緊,因此野村預計,群聯的存貨價值將在今年上半年增加。整體而言,野村維持對群聯的正面看法,認為其將受惠於美光與聯電和解,因此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5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