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暫停「深海採礦」 雷諾、Rivian雙手贊成

2022/02/10 17:23

雷諾及Rivian都對暫停深海採礦表示支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雷諾汽車(Renault)昨(9日)告訴路透,支持暫停「深海採礦」(deep-sea mining)行動,並承諾將海底金屬排除在其供應鏈之外,Rivian隨後也加入行列。

新興深海採礦業旨在從海底「多金屬結核」(Polymetallic nodules)中提取鈷、鎳和錳等電池金屬,雷諾跟Rivian暫停支持深海採礦,將增加業者的壓力。因為持有海底勘探許可證的公司包括The Metals Company、GSR、英國海底資源公司等,最終皆希望將這些金屬出售給汽車製造商。

Rivian並強調,除了承諾將此類金屬排除在其供應鏈之外,也不再為深海採礦提供資金,他們要求在進行任何深海採礦之前,可以確保海洋棲息地不受破壞,並有適當方式對其進行管理。

去年10月,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將深海勘探確定為法國的投資重點,強調獲得「稀有金屬」以外,且更好地了解海洋生態系統的商業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