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氣炸:中企竊商業機密 還偷賣產品

2022/02/10 14:50

ASML發出警告,中企疑銷售侵害該公司智慧財產權的產品。(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EUV巨頭ASML近日發布報告,此前竊取商業機密的XTAL,其中國母公司-東方晶源微電子(DJEL),又被發現疑似銷售侵犯其智慧財產權的商品。ASML已經發文告知中國當局,請求協助處理,並準備在適當時機採取法律行動。

《彭博》報導,ASML週三(9日)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中表示,「2021 年初,我們獲悉有報導稱,一家與 XTAL有關聯的公司,正在中國銷售可能侵犯ASML智慧財產權的產品。」

ASML表示,總部設於北京的東方晶源微電子科技(DJEL),與加州公司XTAL 是關聯企業,該公司的業務已在一項名為「小巨人」計畫中,獲得中國政府的批准。

ASML已要求某些客戶不要與東方晶源有所往來,也已告知中共當局其對智慧財產權被盜的擔憂,並密切注意事態發展,準備在適當時機採取法律行動。

報導指出,XTAL曾因竊取ASML商業機密,美國法院在2019年判其賠償ASML 8.45億美元的損失,後來XTAL竟然直接宣布破產。

報導稱,ASML 在全球晶片供應鏈中具舉足輕重地位,壟斷EUV市場,這是生產最尖端晶片所不可或缺的設備,ASML還提供製造更成熟半導體所需的深紫外光刻機。

由於中國期盼建立晶片製造生態系統,減少對外國晶片的依賴,以致非常仰賴ASML的技術,但美國政府向荷蘭施壓,不允許 ASML 賣給中國 EUV,至今ASML仍未獲得對中國出口最先進機器的許可。

目前 XTAL 網站、東方晶源微電子總部都沒有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