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拴緊螺絲穩供電 台電董總年前無預警視察

2022/01/29 15:39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見圖)農曆年前頻繁前往地方單位視察,確保穩定供電。(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去年發生數起重大停電事件,其中更有人為疏失,引發外界質疑台電內部管理。據了解,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為了給員工「拴緊螺絲」,農曆年前頻繁前往地方單位無預警臨時視察,從基隆到屏東幾乎跑遍台灣,也包括1212大停電事故單位。

楊偉甫、鍾炳利年前頻繁視察,是否也代表「憂心」今年度供電狀況,台電僅說,供電穩定是台電重要職責,今年度的供電穩定無虞;而年假期間,因民眾走春、回娘家等,電力往往相當充裕,根據台電官網揭露,未來一周燈號均亮綠燈,備轉容量率又以初一、初二最高,根據總統府公開行程,總統蔡英文也預計在大年初一前往台電中央調度中心慰勉台電員工。

據了解,楊偉甫、鍾炳利兩人年節前視察台電地方單位,包括協和電廠、通霄電廠、核三廠、台中電廠煤倉、八堵一次變電所、台北北區營業處、高屏供電區營運處,涵蓋發電、輸電及配售電單位,而視察行程也未提早通知。

去年12月12日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火警,造成雙北超過30萬戶停電,楊偉甫特別要求視察事發單位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轄下的八堵一次變電所,除了解事故肇因調查進度外,也再次叮囑設備養護重要性。

據轉述,楊偉甫在視察時強調,人為疏失要不得,要求台電員工必須防堵人為疏失發生,而相關設備經檢視,有汰換需求都應儘速汰換,以確保供電穩定。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對董總視察行程僅回應,高階主管年節前本來就會有相關的巡視行程,了解地方單位運作實況的同時,也慰問同仁辛勞。至於目的是否在給台電員工「拴緊螺絲」,張廷抒只說,穩定供電是台電的職責,台電一定會把螺絲拴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