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1/29 08:23

(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央行︰貨幣緊縮政策 對我所得不均影響有限

二○○九年全球金融危機及二○二○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在各國央行競相寬鬆救市下,所得分配不均再度惡化;但根據中央銀行研究分析,升息等貨幣緊縮政策對影響台灣所得不均十分有限。

工商時報財經︰443億元花落星展 登台灣外銀龍頭

搶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花旗集團出售在台消金一案塵埃落定,由星展銀行以新台幣約443億元(星幣22億元)抱得美人歸。拿下花旗消金的星展銀行(台灣),存放款、信用卡、財管業務等業務均居外銀之冠,如願成為國內外銀龍頭,全案預計2023年中完成。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上季獲利創高 超市場預期

蘋果公司上季營收和獲利同創歷來新高,且超越市場預期,主要拜iPhone需求暢旺和訂戶成長所賜。執行長庫克表示,供應鏈問題已有改善,激勵蘋果股價28日早盤上漲約2.7%。

星島日報財經︰A股牛年跑輸全球 四官媒刊文撐市

牛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儘管四大官媒再度發文撐市,又傳出中證監與外資高管開會保證中國經濟增長可觀,但難阻外資連日循滬深股通走資逾百億元A股;上證指數及深成指亦連跌兩日,其中上證指數3400點關口得而復失,下挫近1%,兩市成交合計縮減至8189億元(人民幣,下同)。總結牛年,A股跑輸全球主要股市,滬指累跌8%,深成指更累挫1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