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有條件批准 AMD以350億美元收購賽靈思

2022/01/28 15:27

中國放行AMD以350億美元收購賽靈思。(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昨(28日)表示,有條件批准超微半導體(AMD)以350億美元(約9595億新台幣)價格收購同行賽靈思(Xilinx)的交易。

綜合媒體報導,2020年10月27日,AMD宣布以350億美元(約9595億新台幣)收購賽靈思,交易全部將使用AMD的股票收購。中國批准合併案前,歐盟、美國、英國等反壟斷機構都批准超微收購賽靈思,此次中國有條件批准,也代表交易即將完成。

中國監管機構在公告中表示,批准條件包含了向中國境內市場銷售AMD的GPU、CPU與賽靈思的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PGA)時,不得以任何方式強制進行捆綁銷售,也不得阻礙或限制客戶單獨購買或使用上述產品。

監管機構還補充,合併後還需確保賽靈思FPGA的靈活性和可編程性,繼續開發並確保賽靈思FPGA產品系列的可獲得性,並確保其開發方式與基於ARM的處理器相容。

在此合併之際,超微和賽靈思都在與英特爾(Intel)競爭,以打入數據中心晶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