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開鍘!美FCC吊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在美經營授權

2022/01/28 12:41

又開鍘!美FCC吊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在美經營授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美當地時27日發布1項命令,吊銷中國聯通(美洲)運營有限公司在美國提供州際和國際通信服務的授權,並要求該公司在命令發佈的60天內停止在美的任何國內和國際服務。

繼去年3月,FCC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在美提供服務的授權,並聲稱這些電信企業都被中國政府控制,會造成安全風險。

FCC再度對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出招,外媒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在27日發佈的命令中宣稱,中國聯通(美洲)運營有限公司“隸屬中國國有企業,受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與控制,非常可能在沒有足夠的受獨立司法監督的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迫執行中國政府的要求”。

FCC要求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在命令發佈的60天內停止在美的任何國內和國際服務。

除了中國聯通美洲公司遭FCC制裁外,早在2019年,FCC就拒絕中國移動提供美國電信服務的投標,另去年10月,FCC撤銷中國電信美國分支的營運許可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