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花旗消金賣給星展 金管會:以買賣家公布結果為準

2022/01/27 22:34

對於花旗集團出售在台消金業務,金管會表示,等收到併購申請案後,將依法進行審查。(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27日)市場傳出,花旗集團在台消金業務將賣給星展銀行,已在今天簽約,並將於明天(28日)上午8時對外宣布。對此,金管會銀行局晚間回應,之前賣家確實表示,近日就會有結果,但金融機構併購案是商業交易行為,還是依照其公布結果為準,由它們對外宣布。

花旗集團是在去年四月宣布,將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包括朝野立委也多次質詢這起出售案。

對於花旗銀行是否確定將消金業務賣給同為外商銀的星展銀行?銀行局今天回應,這部分還要依照它們公布結果為準,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不宜代為公布,等收併購申請案之後,將依法進行審查。

至於金管會的審核條件及重點?去年十月底,金管會曾在立法院表示,由於花旗銀行的賣家跟買家,都要經過金管會審查,因此,希望買家能符合4項條件,包括「財務要健全」、「資金要充裕」、「具備業務管理能力」及「保障客戶及員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