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南海「肢解」恆大 許家印恐遭掃地出門

2022/01/27 22:27

中國當局已初步擬訂恆大重組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廣東省政府日前為了摸清恆大財務底細,派人進駐查帳,最新消息傳出中南海已擬定初步重組框架,決定「肢解」恆大,計畫剝離除上市子公司恆大物業和恆大汽車之外的多數資產。其中,地產板塊將由國資-中國信達接手。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廣東省官員已經向北京提交恆大重組方案,要求恆大出售除恆大物業和恆大汽車之外的大部分資產。

知情人士還透露,國有壞帳管理公司、恆大主要債權人-中國信達將主導恆大地產板塊的風險出清,或收購重組難以化解的建案,希望幫助恆大脫險。

報導指出,此次資產出售所得款項將用於償還債權人,惟目前尚未清楚銀行與債權人將要承擔多大程度的折讓。一名知情人士稱,相關單位可能設立一個監管帳戶,為海外債權人提供部分保障。

至於許家印動向如何,傳出被習近平放生後,歷經數個月籌錢生涯,體重暴瘦8公斤,見到他的人都說,許家印變得更精瘦,整個人很沒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