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花旗消金賣給星展 明日正式宣布

2022/01/27 20:48

傳花旗消金業務買家是星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市場傳言花旗(台灣)出售消金業務一案,趕在農曆年前定案,已在今(27)日簽約,星展銀行將接手花旗(台灣)的信用卡、消金業務,並將在明(28)日對外正式宣布,對此,花旗、星展銀行仍堅稱,合併進度「不予評論」。

花旗集團去年宣布將出售全球13個市場的消費金融業務,台灣方面在經過二輪出價流程後,從最先呼聲最高的星展、渣打等外商銀行,陸續傳出台新銀行、國泰世華、台北富邦銀行均是可能的買家,不過,2周前市場再次喊出星展集團最後勝出機率最高,今日更傳言雙方已簽約。

雖然花旗銀行出售過程中,曾爆發勞資糾紛,但在全金聯的協助下,工會已與資方召開堆次勞資協商會議,議程甚至已排到農曆年後,顯見勞資爭議已不再是阻撓出售案的因素。

雖然外界對於合併案,已斷言明(28)日將正式宣布,但至今雙方仍不願鬆口,強調「未授權對外發言」、「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