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日5縣食品?日華懇盼台灣早日解禁

2022/01/27 19:50

為鳳梨銷日傾力相助的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右)、事務局長木原稔(左二)及自民黨參議員有村治子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再度聯手行銷台灣釋迦。(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對於媒體傳出台灣政府最快可望在年後宣布解除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禁令一事,日本跨黨派議員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今天表示,日本已在科學方面確實證明五縣食品沒有問題,而且很多日本人幾乎每天食用五縣食品,這是不爭的事實,衷心期待台灣早日做出解禁的決定。

日華懇今天下午召開幹部會議 ,邀請返國中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到會中以「2021年台灣情勢」為題發表演講,介紹台灣四大公投案、立委罷免、補選案及蔡英文政府的對外政策,由於傳出台灣將在近期解禁日食,今天也吸引眾多日媒記者到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拜訪日華懇的幹部會議,並贈呈剛從台灣運來的冷凍鳳梨釋迦,感謝該會協助行銷台灣共同對抗中國無理刁難,擔任日華懇幹事長的防衛相岸信夫(左二)也拿起冷凍釋迦幫忙宣傳。(記者林翠儀攝)

泉裕泰在會後受訪時,謹用中文和日語先後說了「期待」、「非常期待」,及「日台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似乎也怕言多必失,應答十分謹慎。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也以特別來賓在會議結束前登場,謝長廷帶了上週才從台灣運抵日本的冷凍鳳梨釋迦贈送給在場的議員。謝長廷介紹冷凍釋迦吃起來很像冰淇淋,糖度達二十度以上,香甜可口,很多議員都是第一次看到台灣釋迦,對於冷凍鳳梨釋迦的滋味充滿期待。

古屋表示,台灣釋迦是繼鳳梨之後,再度遭到中國毫無根據停止進口的水果,去年日華懇知道了鳳梨遭刁難後,立即採購進口,在日本各地超市的協助下,大家嚐過後都說超級好吃,獲得很高的評價。這次也是一樣,中國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日華懇很快加入聲援,希望釋迦能再度於日本引起熱潮,聽說冷凍釋迦很像冰淇淋很好吃。

古屋說,日台在雙方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忙的關係,像這樣才能建立信任關係,希望未來能繼續加深彼此的信任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