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抗Omicron疫苗 已展開臨床試驗

2022/01/27 16:26

莫德納近日表示,已針對Omicron加強針修改配方,並展開臨床測試。(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莫德納(Moderna)昨(26日)宣布,針對Omicron變種已修改疫苗加強針配方,並安排了1名人體受試者進行臨床試驗。

莫德納表示已安排1名受試者接種了1劑代號為mRNA-1273.529針對Omicron的COVID-19疫苗加強針;莫德納沒有透露何時可以公布這款疫苗的研究結果,但早前的疫苗研究大約2個月就可取得初步結果。

另外,莫德納昨(26日)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研究結果,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加強針的6個月內,雖然有效抗體大幅下降至不到原本的6分之1,但依舊能從受試者身上檢測到中和抗體。

有專家表示抗體水平下降的情況並不少見,反映身體系統認為無需將抗體維持於高水平來應對這款病毒,並非疫苗保護力喪失。

但由於Omicron帶來的長期威脅,莫德納正在積極推動針對Omicron的加強針第2階段研究。莫德納預計在美國24個地區招募600名受試者,一部分受試者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另一部分則會接種加強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