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提出數位權利及原則 保障人民權利

2022/01/27 14:57

為了保障人民權利,歐盟提出了數位權利及原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社會趨向數位化,企業和使用者理應有1套通用原則需要遵守,以保障人民權利。日前歐洲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全球首次提出1套數碼權利及原則,旨在保護人民的權利,同時支持民主並確保公平和安全的線上環境。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權利和原則還涵蓋了數位設備,確保產品支持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綠色轉型目標,並提供了有關其對環境影響和能源消耗的詳細訊息。歐盟行政負責人Thierry Breton表示,在線下非法的東西在線上理應也是非法的。基於歐洲價值觀的數位權利和原則,旨在為政策制定者和企業在處理新技術時提供指導。

歐盟亦提到加強民主框架的承諾,以實現有利於每個人的數位轉型和技術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尊重人們的權利和促進包容。

歐盟數位主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雖然歐盟在這方面的努力並不孤單,但它旨在成為火炬手。「在澳洲、印度和美國等地都有關於人們對數位權利和原則方面的討論,而我們的目標是站在這一全球趨勢的最前線,並且將這些原則作為世界標準加以推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