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零代價大 大摩下調中國Q1經濟成長預測至4.5%

2022/01/27 15:18

大摩將中國Q1的GDP成長預測從年增4.9%下調至年增4.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期已將中國Q1的GDP成長預測下調,預期中國針對疫情的清零政策,將帶來可觀的經濟成本。

大摩首席中國股票策略師Laura Wang向《CNBC》表示,中國對疫情的零容忍政策,使其與其他採取地方性策略的國家相比處於劣勢。大摩將中國Q1的GDP成長預測從年增4.9%下調至年增4.5%。

Wang表示:「我們開始看到來自Omicron的巨大壓力,今年,出口成長帶來的緩衝可能不會像去年那麼高,因為許多國家及市場已經重新開放。」

整體而言,大摩仍維持對中國2022年全年成長5.5%的初步預測,但由於「Q1的損失不太可能彌補」,潛在的封鎖措施仍有可能帶來下行風險。大摩預計到2022年下半年之前,中國不會改變清零政策的方針。

大摩分析師指出:「最大的壓力將由私人消費承擔,因為加強社交距離及地區封鎖的措施恐將無法避免。事實上因為中國的清零策略,『待在家』過年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