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競爭案獲判勝訴 英特爾免罰321億

2022/01/27 14:07

英特爾反競爭案勝訴,歐盟法院撤銷321億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新報》報導,根據1份聲明表示,歐洲聯盟普通法院昨(26日)撤銷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對英特爾(Intel)的10.6億歐元(約321億新台幣)罰款,認定歐盟未能充分證明此案中關鍵的反競爭行為。

在這筆歐盟史上第4高額罰款祭出的12年後,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做出無效裁決,不過,歐盟執委會可能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歐盟執委會先前指控英特爾向客戶提供回扣,以優先使用自家電腦晶片而非競爭對手超微半導體(AMD)的產品,因而於2009年對英特爾祭出鉅額罰款。

然而,普通法院後來指出,歐盟的「分析不完整,無法根據必要的法律標準,證明爭議中的回扣能夠產生或可能產生反競爭效果」。

此外,向製造商提供折扣的合法性問題也是Google Android一案的核心,谷歌在此案中遭歐盟重罰43億歐元(約1305億新台幣),是歐盟目前最高的罰款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