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能源上市首日狂飆 躍升南韓市值第2高企業

-0001/11/30 00:00

LG能源解決方案今日掛牌上市,開盤股價幾乎翻倍,躍升南韓市值第2高的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電池製造商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LGES)今(27)日正式掛牌上市,開盤股價幾乎翻倍,僅管隨後漲幅收窄,LG能源解決方案仍登上南韓市值第2高的公司。

《路透》報導,LG能源解決方案IPO價為每股30萬韓圜,今日開盤報每股59萬7000韓圜,較IPO價高出99%。僅管今日早盤一度重摔25%,以盤中最低價計算,LG能源的市值仍超過105.3兆韓圜(876.2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成為市值第2高韓企,僅次於三星電子。

截至今日下午1點,LG能源解決方案股價漲69.33%,報每股50萬8000韓圜。

LG化學分拆出來的LG能源解決方案,佔全球超過20%的電動車電池市場,客戶包括福斯汽車(Volkswage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特斯拉(Tesla)。

LG能源仍不及中國競爭對手寧德時代(CATL)的2080億美元(約新台幣5.8兆)市值,僅管如此,LG能源執行長權暎壽(Kwon Young-soo)表示,260兆韓圜(約新台幣6.5兆)的積壓訂單顯示出LG能源的成長潛力。

現代汽車證券(Hyundai Motor Securities)分析師姜東進(Kang Dong-jin,音譯)表示,考慮當與寧德時代的競爭,LG能源目前符合預期。隨著美國廠進入全面營運,下半年和2023年將看到更大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