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球晶併世創卡關 傳德國打算讓收購案直接到期失效

2022/01/27 08:46

環球晶(6488)收購世創(Siltronic)案仍在德國卡關,隨著審查期限將截至,據傳德國政府可能會該案直接到期,使擬議中的交易破局。(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收購世創(Siltronic)案仍在德國卡關,隨著審查期限將截至,據傳德國政府可能會該案直接到期,使擬議中的交易破局。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德國經濟部1年多來持續審查環球晶,但普遍仍抱持懷疑態度。該收購案將於下週一(31日)截止,相關消息持續受到密切關注,使該案成為德國新任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的初期考驗之一。

據報導,德國在2020年收緊對外國收購的規則,以保護其「關鍵基礎設施」,但由於半導體短缺擾亂德國等其他地方的產業,德國政府對於出售世創仍有疑慮。

投行Jefferies分析師週三表示,雖然併購案失敗將在短期內打擊世創股價,但由於半導體需求依然強勁及晶圓報價上漲,基本面仍然有利。環球晶和世創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德國經濟部發言人Beate Baron則稱,審查正在進行中,但目前拒絕對可能的結果發表評論。

兩位知情人士則透露,德國經濟部不太可能完全反對世創被併購,但若截止日前未獲批准,也不會讓此案正式通過。

報導稱,全球晶圓廠收購正面臨越來越大的阻力,因為各國政府現在將半導體技術視為首要的國安事項,尤其是在長期晶片短缺影響經濟復甦的情況下,如輝達(Nvidia)併購英國晶片公司安謀(Arm)就受到監管機構的強烈反對,並已打算放棄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