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快馬加鞭 城中城跨區區段徵收都計變更審議通過

2022/01/26 18: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快馬加鞭進行城中城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案,今天由副市長林欽榮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城中城街廓變更為公園用地,而舊七賢國中變更案,則增加退縮規定,增加綠化空間,供前金區新生里民休閒活動。

高市府去年11月宣布將城中城街廓與七賢國中舊址東側約1.2公頃土地,辦理「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地政局取得逾8成的土地所有權人同意,辦理跨區區段徵收後,都發局則辦理都市計畫細部計畫變更案公開展覽,今年1月23日也分別於前金區及鹽埕區召開說明會。

高市都委會主委林欽榮今天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他表示,基於公共安全,市府已於去年12月16日,啟動城中城大樓拆除工程。為保障相關權利人的居住權及財產權,提出「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配套方案,規劃於七賢國中舊址做為區段徵收抵價地及興建社會住宅,提供有需求的住戶租住。

今天應邀出席的國家住都中心柯茂榮副執行長強調,七賢安居社宅已確定由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投資興建,未來除社會住宅外,也將引入1500坪社福設施、1000坪共享青創空間等,供鄰里使用 。

由於公展說明會及公展期間,市府接獲許多民眾的意見,尤其前金區新生里民關心七賢國中舊址未來發展,及擔心影響環境品質,都發局在當地也另舉辦四次願景工作坊,經共同討論後,都發局提出七賢基地四面退縮留設開放空間綠化,及靠市中一路的10公尺退縮地內,設置獨立車道,供基地內車輛使用,以減少交通影響的折衷方案,今天經高雄市都委會審議通過。

林欽榮則附帶建議,請工務局配合社宅開發期程,優先開闢七賢國中東南側的兒童遊樂場用地,以增加通視愛河景觀綠軸。

此外,城中城原住戶關心區段徵收補償標準、補償費發放時程問題,地政局表示,最新統計,土地所有權人近9成同意辦理區段徵收開發,區段徵收範圍內有土地者,可於協議價購後,領取地價款,如協議價購不成,參與區段徵收選擇領取現金補償或領回抵價地。

選擇領現金者,土地以市價補償;選擇領回抵價地者,可領回舊七賢國中可建築土地,抵價地比例為50%。另持有房屋者,將以建物重建價格每坪11.4萬元發放救濟金,高於原來每坪2萬到2.5萬元的殘值。預計於今年3月辦理協議價購,6月區段徵收公告期滿後,發給地價補償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