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在即 台韓印股成為外資提款機

2022/01/26 16:36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亞洲主要新興市場近來成為外資提款機。本週以來外資淨賣超台灣、南韓和印度股票31億美元(新台幣860億元)。(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預計在週三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將暗示會在3月升息,亞洲主要新興市場近來成為外資提款機。本週以來外資淨賣超台灣、南韓和印度股票31億美元(新台幣860億元),上週則淨賣超49億美元,為去年8月以來最大。

 MSCI亞太指數在最近2週的跌幅超過5%,主要因為市場押注Fed貨幣緊縮速度快於預期,加上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升高,導致全球股市動盪。科技股佔台灣和南韓股市的權重相對較高,隨著公債殖利率走升,科技股賣壓加劇,令2國股市出現較大跌勢。印度股市週一(24日)出現2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晨星公司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表示:「地緣政治緊張可能導致近期內能源成本勁揚,目前風險相當高,資金撤離不令人意外。」

 部分東南亞市場的科技股權重相對較低,因此未見外資撤離。本週以來外資淨買超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