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港疫情讓塞港更嚴重?港務公司:未見惡化

2022/01/26 15:03

雖然高雄港爆發疫情,但塞港現象並未惡化。圖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三)視察高雄港防疫措施。(資料照,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球海運塞港嚴重,高雄港也不例外,但本月20日爆發疫情後,企業界憂心塞港雪上加霜。對此疑慮,台灣港務公司信心喊話強調,雖然塞港依舊,但至今未因疫情而惡化。

高雄港疫情因鳳山4歲男童住院檢測確診,發現他的父親是高雄港的引擎維修師,母親是水產公司員工,也都確診,並已擴散。

因此,從本月20日1家3口確診開始,21日擴增為10例、22日再拉高到14例、23日最高15例、24日降為8例、25日續降到4例,今(26)日又拉高到12例,何時能夠「清零」?有待觀察。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高雄港是台灣最大國際商港,萬海、長榮及陽明等國籍航運公司均承租專用碼頭。去年受疫情影響,歐美碼頭缺工、生產力短缺,以及市場補貨需求增加,導致高雄港遠洋航線船期延誤,造成部分碼頭壅塞,而部分航運公司自行調度,轉移至台北港進行裝卸作業,促使台北港貨櫃裝卸量比前年暴增27%,高雄港微幅成長2.9%。

台灣港務公司強調,雖然高雄港目前仍受歐美塞港影響,部分碼頭有壅塞現象,但並沒有因為這波疫情而更惡化。如果疫情受控,後續自然沒有影響,所以必須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