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電動車市場 通用砸1960億擴大產能

2022/01/26 14:42

通用汽車宣布將在密西根州投資70億美元,以提升電動車產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底特律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週二(25日)表示,將在密西根州投資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60億),旨在大幅提升全尺寸電動皮卡的產量,加強與對手福特(Ford)、特斯拉(Tesla)在北美電動車市場的競爭。

《路透》報導,通用汽車表示,到2024年底,底特律-哈姆特蘭克(Detroit-Hamtramck)和奧里恩(Orion Township)兩車廠單年將可生產超過60萬輛電動皮卡,加上位在田納西州、加拿大安大略省和墨西哥的3座廠,到2025年底,通用在北美的電動車總產能將超過100萬輛。

同為底特律車廠的福特,今年1月表示,將在未來2年內將電動車產能提升到每年60萬輛,其中包括15萬輛F-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目標是成為「全美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

僅管2大老牌車廠極力擴大產能,目前仍難以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抗衡,特斯拉預計很快將在德州奧斯汀設第2座工廠,今年有望在全球銷售超過100萬輛電動車。

通用的計畫預計將斥資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對奧里恩廠進行翻修和擴建,這座工廠將生產雪佛蘭(Chevrolet)新款Silverado和GMC Sierra電動皮卡。

同時,通用汽車和南韓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的合資企業Ultium Cells將在密西根州蘭辛(Lansing)斥資21億美元(約新台幣588億),建美國第3座電池廠。北美第4座電池廠也正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