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去年營運創新高 今年展望樂觀成長

2022/01/25 22:12

力成2022年第1季營收將會顯著比去年同期為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力成(6239)於2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展望今年第1季,力成執行長謝永達表示,雖會有季節性調節,2022年第1季營收將會顯著比去年同期為佳,可望維持雙位數百分點的成長幅度,他對今年營運持樂觀以對。

力成與美光合作的西安廠將在4月合約到期,謝永達表示,目前持續協商中,可能會延長一段合作時間。因西安廠僅單一客戶,如果美光願意承接,力成願將西安廠業務轉讓給美光,如此力成可減少對高階封裝技術的額外投資,並有助提高集團毛利率,力成轉而可在台灣重建視窗閘球陣列封裝產能,拓展至其他業務,以更好的毛利率彌補營收短缺。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 Flash及SSD事業部分,謝永達指出,此案已獲中國當局核准,並成立新公司Solidigm繼續營運,力成樂觀其成,並將是Solidigm的最佳合作夥伴之一,期待能與Solidigm維持穩固的合作關係。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繼2021年營收與獲利創歷史新高之後,他對力成今年營運正面看待,成長可期,但他再次為公司股價叫屈,他說,很遺憾這樣的好成績並沒有獲得投資人認可,本益比相對偏低。

力成去年自結合併營收達837.94億元、年增9.99%,毛利率23.03%、年增3.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7.33%、年增3.2個百分點,皆創近10年新高,稅後淨利88.98億元、年增達33.56%,每股稅後盈餘11.54元,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

力成去年第4季自結合併營收224.23億元,季增0.5%、年增17.9%,毛利率23.4%、營業利益率17.4%,維持高檔水準,稅後淨利24.96億元,季增1%、年增50.3%,每股稅後盈餘3.25元,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

力成指出,去年營收成長,毛利率提高,主要來自邏輯產品貢獻營收成長最強,毛利率也較高。此外,公司關閉秋田廠及縮小新加坡廠規模,加上整體生產線稼動率提高,力成及旗下Teraprobe、晶兆成、超豐表現都很好,帶動獲利超過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