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條電力線癱瘓中亞3國 數百萬人遭殃

2022/01/25 19:30

中亞3國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發生大規模停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亞3國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發生大規模停電,數百萬人失去電力供應,原因是哈薩克的一條主要電力線被切斷。

週二(25日)午餐時間,吉爾吉斯斯和烏茲別克的首都以及哈薩克的經濟中心阿拉木圖遭遇停電,據媒體和官員表示,停電已延伸到這3個國家的一些省份。

3個國家的電網通過哈薩克一條主力電線相互連接,並連接到俄羅斯電網,原本設計用來彌補意外的供電短缺,但是,由於中亞部分電網的「緊急失衡」,連接人口稠密的哈薩克南部與2個鄰國的主要發電站,以及連結俄羅斯網絡的哈薩克南北電力線於週二早上中斷。

俄新社報導,停電未影響阿拉木圖機場正常工作,但塔什干機場因停電已停止接收航班。法新社記者指出,該地區最大的塔什干地鐵也已停止運行,當地自來水供應也幾乎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