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支持偏鄉體育 「南山小健將計劃」啟動

2022/01/25 17:16

南山人壽啟動「南山小健將計劃」。(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偏鄉小學資源較都會學校明顯缺乏,南山人壽表示,結合推動全民健康運動的理念,3年來持續關懷全台偏鄉小學,啟動「南山小健將計劃」專注於為運動發展與孩童營養領域提供經費,培養孩童們的運動技能,累計已捐助60萬元。

根據WHO調查,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4大危險因子,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依去年台灣的規律運動人口調查顯示,僅有33.9%的人有規律運動習慣。

南山表示,作為國人的健康夥伴,透過「健康守護圈」跨業合作,提供全方位的守護服務,也鼓勵民眾下載使用「BAM活力洋溢APP」,規律走路動起來,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一起BAM健康。除了個人的健康提升,也結合「BAM活力洋溢APP」發起公益團體挑戰賽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內累積完成設定的總步數目標,南山人壽即捐款20萬元幫助偏鄉小學,邀請民眾累積步數的同時也能兼顧公益,讓每一步都將成為偏鄉小學運動發展的力量。

南山舉例,雲林縣東勢國民小學是百年古校,排球、田徑、桌球都有優秀表現,卻因為地理位置在都市與偏遠山區之間,成為教育體制下資源不對等的缺口,因此自去年12月18日至27日發起「登山有『益』義 健康走3億」活動,共有約1.2萬名「BAM活力洋溢APP」用戶參與,10天累積突破6.6億步,相當於繞行台灣超過500圈,南山也將參與者的行動化作愛心,捐贈20萬元給東勢國小,支持兒童運動推展。

南山指出,透過「南山小健將計劃」愛心捐款,期待這些小小幼苗未來能從運動競技擁有不同的機會與成就,也有機會為台灣爭取更多榮耀。「南山小健將計劃」系列活動至今已陸續捐贈三所學校,包括台中市自由國小、花蓮縣溪口國小、雲林縣東勢國小,合計達60萬元。

南山強調,積極協助保戶及民眾從日常做起,以更健康的生活型態,規律飲食、運動,再加上創新科技輔助,延長健康餘命,實踐「健康有南山」的理念,儘管生活忙碌,還是能藉助BAM APP記錄與實現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