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陶宛蘭姆酒遭批「盤子價」 台酒:訂價絕對經得起檢視

2022/01/25 15:2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酒公司買下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議題,今天繼續延燒!台酒公司下午發布聲明稿指出,由於陸媒《觀察者網》在中國電商平臺上指同樣的規格酒品的售價,每瓶僅賣31元人民幣,發表後不久,國內部份媒體又隨之引用,而造成爭議。

台酒公司指出,為避免部份言論,扭曲購入立陶宛蘭姆酒初衷,因此,在今(25)日發布新聞稿進行澄清與說明。

首先,台酒強調,身為國營事業,身負國稅重任,生產及販售的產品,絕對可以放心,產品訂價絕對禁得起外界檢視,民眾真的可以安心。

其次,台酒購入立陶宛蘭姆酒,主因是該批酒,受台灣在立陶宛成就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辦事處,引起中國大陸對立陶宛貿易商品的刁難,致使海上漂流,不得入中國之門,台灣轉購入,終結該批酒在海上漂流108天的命運,此事引起國際關注。

台酒並指出,陸媒《觀察者網》在中國電商平臺上指同樣的規格的立陶宛蘭姆酒,每瓶售價僅為31元人民幣,此文發表後不久,國內部份媒體隨之引用,進而造成爭議。

回顧此一事件,台酒日前宣布,立陶宛蘭姆酒首批有6千瓶,將在大年初一上架開賣,不過,卻遭到部分網友質疑,「台酒的立陶宛蘭姆酒,訂價比中國賣四倍」、「台灣人被當成盤子」等。

針對立陶宛深蘭姆酒定價爭議,台酒也說明,立陶宛蘭姆酒,在歐洲售價700ml折合新台幣667元,新加坡同樣的量折合新台幣為720元、香港500ml折合新台幣為740元,至於台酒每瓶700ml賣新台幣600元,「國營事業的訂價絕對經得起檢視,請民眾安心!」

台酒主管直言,每瓶蘭姆酒光酒稅就要65.6元,更何況售價還要反映幾個成本在內,包括:從中國寧波至台灣基隆港的航運成本;海關人工成本,立陶宛的深蘭姆酒是裸瓶,必須重新製作中文繁體標籤;同時要另外設計盒子和紙袋等,這些都是必須人工逐一包裝的。

此外,這批立陶宛深蘭姆酒,外包裝特別設計台灣及立陶宛兩國國旗,象徵兩國人民的情誼,希望可以促進兩國酒類相關產品的往來。

台酒強調,自1月22日立陶宛蘭姆酒抵達台酒桃園酒廠卸貨碼頭以來,台酒加派人力包裝趕工,預計26日完成第1批貨6000瓶,配送到各通路,轄下12個觀光酒廠展售中心,預計大年初一(2月1日)上午9:30統一開賣,另外,也有部份產品提供給酒專通路。

同時,全家便利商店也預計1月底透過Famiport機台預購,或可於北部近25家店酒品貨架購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