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智慧桿場域驗證」啟動 童子賢:台灣產業有能力讓全國城市智慧化

2022/01/25 14:17

台北電腦公會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啟動「5G智慧桿場域驗證」。(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宣布啟動「5G智慧桿場域驗證」,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感謝經濟部大力支持,他也強調台灣業界不是只有競爭,也有合作,台灣的產業有能力讓全國城市智慧化。

台北市電腦公會為推動我國5G智慧應用相關產業之發展,掌握全球高達3.4兆元的5G智慧杆應用商機,及參與國際AI+IoT相關領域標準制定的話語權,於去年3月籌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邀集和碩(4938)、鴻齡(鴻海集團)、仁寶(2324)、台達電(2308)以及電信業、毫米波業者等46家會員廠商共同參與,聯盟由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擔任會長,並已於去年9月完成制訂第1版 5G智慧杆產業技術規範。

童子賢今天表示,如果讓基礎設施持續智慧化,進一步為城市建構密集、敏銳的神經網路,對於促進智慧城市落實有很大幫助,路燈照明桿遍佈城市,以雙北來說,台北有15萬支、新北11萬支,新的5G智慧桿不但有省電LED,還有利於警政監視系統、電動車充電、空氣品質與雨水監測、雨水,以及路況監控。

童子賢認為,一座城市透過這麼多的智慧裝置去監測、管控,城市居民居住品質有機會提高,有助於傳統都市設施智慧化,全球現在有路燈沒有智慧,有市場沒有標準,台灣在過去30幾年,在ICT建構紮實基礎,並參與制定全球產業標準,如今更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向讓全世界跟隨。

童子賢說,台灣業界不是只有競爭,也有合作,就像以前只要買書就會想到重慶南路,這些書店既競爭又結盟,輕微的競爭關係讓大家結合在一起,民眾只要想到買書就會想到重慶南路,台灣產業結盟有助於完善產品標準,相關驗證機制能讓產品更為成熟,台灣的產業有能力讓智慧城市產品覆蓋全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