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年最複雜公辦都更案簽約!永和大陳單元3力拚今年底動工

2022/01/25 11:55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今天由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左)與皇翔建設公司董事長廖年吉代表簽約。(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號稱近年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由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擔任實施者推動後,僅花費半年時間整合,就達到95%的同意比例且順利招商,今天由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與皇翔建設公司董事長廖年吉代表簽約,未來將打造智慧建築、綠建築與現代化公有市場,力拚今年底動工、2028年完工。

陳純敬指出,大陳社區單元3地主近250戶,建築物老舊窳陋,增、改建情形嚴重,有公共安全疑慮,加上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去年3月由住都中心進場整合,期間雖受疫情影響,仍在去年9月公告招商、今年1月選出興建廠商,如果順利在今年底動工,將是歷年來整合速度和進度最快的公辦都更案,目前已取得95%的都更意願書,將努力朝100%邁進。

陳純敬說,由市府主導的公辦都更案具有示範性、公益性,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周邊有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永和仁愛公園,區位良好,未來嶄新的住宅大樓完工後,將成為當地指標建築物,促進地區發展。

廖年吉表示,全案基地面積近4000坪、約1.3公頃,規劃1131戶,總投資金額160億元,預估更新後總價值近300億元,邀請國際知名團隊日本丹下建築事務所、上圓聯合事務所共同規劃,未來將打造符合銀級智慧建築、黃金級綠建築、無障礙設計標章的指標性建築,預計2028年完工。

另外,配合新北市市場改造計畫,將興建結合科技、環保、現代化的永和新生市場,並在都更案單元3、4之間的法定空地打造中央公園,以大片綠地串聯,供鄰里使用,塑造地區新亮點,提升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