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情勢緊張 黃金漲近10美元

2022/01/25 08:19

週一(24日)金價收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際緊張局勢升溫、風險資產降溫,週一(24日)金價收漲,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9.90美元或0.5%,收每盎司1841.7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作為保險投資組合,黃金顯然受到青睞。與此同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已自去年11月的高點下跌近15%。

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地緣政治為黃金市場目前的焦點,這為投資者及交易員帶來一些焦慮情緒。他稱,儘管西方國家試圖透過制裁來勸阻俄羅斯總統統普廷(Vladimir Putin),但俄羅斯似乎仍執意入侵烏克蘭。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末已下令官方人員家屬離開烏克蘭。另一方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近日稱,已攔截2枚瞄準其首都阿布達比的飛彈,葉門胡塞叛軍被指責在該區醞釀衝突。

隨著聯準會(Fed)即將升息,Ash稱將對黃金帶來不利影響,但在政治方面Fed無法透過放水拯救股票投資者,這再度強調了過晚升息的風險。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2.1%,收每盎司23.80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4%,收每盎司1020.30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上漲1.7%,收每盎司214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