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批准環球晶併世創可能性不高

2022/01/25 08:03

德媒認為,德國政府批准環球晶併世創可能性不高。(資料照)

〔中央社〕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併購德國世創 (Siltronic)案,僅剩德國審查最後一關。知情人士指出,為扶持本國的半導體業,德國政府點頭的可能性不高。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今天報導,負責審查的經濟部一開始就對這件併購案有疑慮,環球晶因此大幅讓步,包括提供「黃金股」,讓德國政府對世創保有影響力。

不過,德國經濟部顯然沒被這件併購案說服,原因是為達成歐洲的自給自足,德國正推動半導體業的在地製造,環球晶生產的晶圓是晶片生產不可或缺的一環。

一名政府知情人士指出,將德國最後一家晶圓廠賣到亞洲實在說不過去,「政府大規模補助半導體業,卻同時同意賣掉一家這麼重要的企業,兩者互相矛盾」。

德國政府的審查期限是1月31日,超過這個期限併購案就算失敗,不過,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不放棄最後機會。

徐秀蘭說,為消除疑慮,環球晶已提供各種解決方案,時間很急迫,但法律上還是有可能完成併購。

徐秀蘭接受德國「商報」訪問時表示,她完全能理解歐盟和德國強化半導體業的決心,環球晶是歐洲半導體業多年來的重要供應商,「我們已經證明值得信任」。

她強調,如果併購案失敗,環球晶只好從海外服務歐洲客戶,「相較於歐洲,我們將在美國多投資」。

環球晶併購世創是近年台商在海外金額最高的併購案,環球晶預計出資43億5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3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