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連3週吸金 美股基金失血近59億美元

2022/01/24 18:41

美股近期積弱不振,連動美股基金上週資金動能由正轉負。(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股近期積弱不振,連動美股基金上週資金動能由正轉負,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指出,美股基金上週轉失血58.91億美元,終止連3週吸金紀錄;歐股基金和整體新興市場基金,上週買氣則是逆勢翻揚,全球股市資金動能與走勢分歧。

本週迎接美國科技巨擘公布財報和美國聯準會會議,加上俄羅斯和烏克蘭地緣政治緊張,諸多不確定性導致市場恐慌情緒蔓延,近期美股3大指數齊跌,也拖累美股基金資金動能,美股基金上週失血58.91億美元,連3週吸金紀錄被迫喊停。

至於歐股基金則已連3週吸金,上週資金淨流入擴大為27.21億美元;新興亞洲股票基金和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上週分別流入41.95億美元、10.31億美元;新興歐非中東基金淨流入1.02億美元;拉丁美洲基金則連2週失血,但淨流出金額不到1億美元。

至於股票型ETF,上週資金則淨流入122億美元,其中主要流入全球、中國與歐洲股市分別流入55.8億美元、22.4億美元及16.7億美元,美股同樣遭資金淨流出20億美元。

摩根投信分析,市場憂心聯準會政策態度轉鷹,可能同步啟動升息和縮表,加上適逢科技企業「超級財報週」,以及俄烏局勢緊張,擾亂美股投資氣氛,使上週美股基金資金動能受衝擊,但在經濟擴張趨勢下,升息反映景氣改善將帶動企業獲利增長,可望持續挹注科技股漲勢。

安聯投信指出,美國經濟走揚與通膨持續偏高,聯準會近來態度較先前更鷹派,而疫情雜音與最新就業數據也干擾市場情緒,風險資產如股市相對承壓,市場雖在貨幣正常化過程中短期波動難免,但若升息反映的是正向的基本面如經濟復甦、而非打擊惡性通膨,長期來說對風險性資產仍相對正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認為,股市歷經本波修正之後,主要資產類別多已反映升息與縮表預期,若聯準會本週利率會議聲明未更鷹派,有望安撫投資人不安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