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座被查、千億身價腰斬 慎防「關鍵人物風險」公司

2022/01/24 18:33

華寶國際控股在香港交易所股價已下跌67%。(取自華寶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一(23日)報導,中國一家生產、研發及銷售香精香料公司因董座被當局立案調查,導致股價創紀錄暴跌,董事長近一半財富已流失,媒體提醒投資者留意投資中國市場的風險。

華寶國際控股在香港交易所股價已下跌67%,此前公司表示,中國湖南省耒陽市的一個監事會正調查華寶大股東朱林瑤涉嫌違反紀律的行為,朱林瑤在港股市場有「抽水女王」稱號,也是華寶的首席執行長,握有公司71%的股份,該公司為煙草、食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提供香精香料。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朱林瑤的財富現值26億美元(新台幣710億元),低於週五的55億美元(新台幣1500億元)。去年11月,公司股票達到20多年來的最高價時,她的身價約為80億美元(新台幣2183億元)。

彭博指出,對投資者而言,華寶重跌再次提醒投資人注意中國所謂的「關鍵人物風險」(key man risk)。在過去5年中,至少有5名中國高層主管因失踪、無法聯繫或被拘留,導致這些公司的股價暴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