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重創 德國經濟損失逾10兆

2022/01/24 17:25

武漢肺炎疫情對德國經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重創各國經濟。一份德國調查報告指出,疫情對德國經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經濟損失估逾3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0兆6890億元)。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經濟研究所(IW)昨(23日)發佈一份研究報告,指自疫情爆發的2年間,武漢肺炎疫情已給德國經濟造成3500億歐元的損失,其中損失有很大一部分是因消費大幅減少所造成,另外企業投資減少也是原因之一。

不僅如此,研究報告還預測,今年前3個月,德國經濟恐將再蒙受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5兆)的損失,並預料經濟恢復將持續數年之久。

不過仍有學者對於未來仍保持樂觀。經濟研究所專家Michael Grömling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讓我們有理由重新對經濟復甦懷抱希望,並稱若今年疫情能轉為地方性流行病,那麼經濟將可以重新走上坡路,但也強調,未來幾年將需出現強勁的增長,才有可能抵消這2年疫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