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春節前強力稽查 3大外送業者遭裁罰6萬元罰鍰

2022/01/24 13:26

勞動部春節前強力稽查,3大外送業者遭裁罰6萬元罰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造成外送員職業災害,勞動部職安署日前稽查優食台灣(Uber Eats)、富胖達(foodpanda)、小蜂鳥國際物流(Lalamove)3家主要平台業者,發現業者仍未針對交通事故預防進行完整規劃及執行,分別裁處6萬元罰鍰。

勞動部職安署指出,為督促食品外送平台業者建全合理派單管理機制,避免外送員接單搶快,增加交通事故風險,近日邀集地方政府勞動檢查機構針對優食台灣、富胖達、小蜂鳥國際物流等3家主要平台業者實施稽查。

檢查結果發現,3家外送平台業者對「食品外送作業危害防止計畫」中,有關交通事故預防部分均沒有完整規劃及執行紀錄,且未具體告知外送員食品外送工作環境及作業活動可能產生的危害,除了要求立即改善,並分別裁處6萬元罰鍰。

職安署強調,民眾對平台經濟的需求因COVID-19疫情警戒而增加,但是外送員的作業安全不能因此被忽略。外送平台應明確告知外送員外送業工作環境的實況,以及作業活動可能產生的危害,並應有效管理外送派單機制,減少外送員超速搶快、違規轉彎、闖紅燈等造成交通事故之機率,以保障外送員本身及用路人交通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