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ritishvolt和英研究機構合作 開發新一代鎳電池

2022/01/24 14:02

Britishvolt和研究機構簽屬協議,開發鎳含量高、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電動車(EV)電池新創公司Britishvolt表示,已經和一家英國政府支持的研究機構簽屬協議,開發鎳含量高、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準備大規模生產。

《路透》報導,隨著電動車成為主流,預計未來10年對鎳的需求激增。鎳可增強電池能量儲存,從而擴展電動車的行駛里程,因此汽車業爭先恐後投入巨資,研發出能源密度更高的電池,擴大電動車續航里程。

Britishvolt指出,已經和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UKBIC)達成一項為期2年、價值數百萬英鎊協議,以開發和組裝新一代電池,以便大規模生產和商業化。

另外Britishvol位於布萊斯(Blyth)的30吉瓦時(GWh)產能工廠,將在2023年啟動量產,並分3階段建造,預計2027年,年產超過30萬輛汽車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