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憂外患夾殺!台股盤中摜破季線

2022/01/24 11:16

內憂外患夾殺!台股盤中摜破季線。(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封關在即,碰上美股跌跌不休,本土疫情連環爆,內憂外患夾擊,重創投資人抱股過年信心,早盤台股一度大跌逾200點,摜破季線支撐,所幸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鴻海(2317)撐盤,指數跌幅收斂,開低走高,多空交戰激烈,季線保衛戰相當辛苦。

今日台股賣壓持續沈重,封關日倒數3天,由於美股不斷破底,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已跌破年線,近來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台股壓力山大,航海王、航空雙雄早盤重挫逾3%,面板雙雄也倒地,護國神山台積電奮力撐盤。

法人指出,美股若未能止跌,台股仍有補跌空間,美國FED會議在台股封關後登場,面對市場變數大,投資人宜提高現金水位,靜待年後局勢較為明朗再進行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