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喪失投票權 伊朗要求南韓用被凍結資金支付聯合國會費

2022/01/23 13:04

憂喪失投票權,伊朗用被南韓凍結資金支付聯合國會費。(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伊朗政府因擔憂其拖欠的聯合國會費,會讓其喪失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要求南韓政府用其被凍結的資金繳納其所欠會費。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本月11日致聯合國大會的信件上,指有11個會員國已拖欠會費2年以上,其中伊朗、蘇丹、委內瑞拉、安提瓜和巴布達、剛果共和國、幾內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等8個會員國因未繳納聯合國會費,失去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19條規定,凡拖欠聯合國組織財政款項之會員國,其拖欠數目如等於或超過前2年所應繳納之數目時,將喪失其在大會投票權,除非能證明,此一情況由不可控因素造成,得准許該會員國投票。

因擔憂喪失投票權,伊朗與聯合國秘書處協商,擬用被南韓凍結資金支付聯合國會費。

現該案有最新進展,《韓聯社》報導,南韓企劃財政部今(23日)表示,已同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聯合國秘書處等機構合作,在本月21日利用伊朗在南韓凍結的資金繳清伊朗欠繳的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9716萬元)聯合國會費,並預料伊朗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將立即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