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密貨幣很安全?南韓投資商監守自盜1億元 爽買豪車、房地產

2022/01/23 12:16

南韓1名加密貨幣投資經理人,竟然夥同戀人盜走顧客市價達45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瑞波幣(Ripple)。瑞波幣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由於有區塊鏈技術,因此向來被認為相當安全,但南韓1名投資經理人因為擁有管理客戶電子錢包的權限,竟夥同戀人盜走受害者市價達45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瑞波幣(Ripple),藉此爽買豪車和房地產。

《韓聯社》報導,2016年1月,受害者找上這名經理人購買了大量瑞波幣,同年夏季經理人透過介紹協助管理另1名客戶的電子錢包與加密貨幣,並和對方發展成戀人。

2017年10月,這對財迷心竅的情侶在首爾江南區一間咖啡店中,將受害者2002.5萬個瑞波幣轉移到自己的電子錢包中。由於當時瑞波幣市價約為225韓元(約新台幣5.3元),因此經理人情侶等於偷走了45億韓元。

一夕致富的2人從這筆加密貨幣中變現了10億韓元(約新台幣2323萬元),拿去償還個人債務並購買外國豪車、奢侈品、房地產、度假村會員資格等等。

東窗事發後,法院一審宣判經理人情侶都必須服刑7年,水原高等法院今(23日)展開二審,法官認為2人違反了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最終裁定維持原判。

法官指出,被告造成原告45億韓元的損失,金額相當巨大,而且將部分金錢拿去購買豪奢用品後並未完成賠償,在原告希望被告受到處罰的情況下,一審的量刑可以說是相當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