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加火山爆發 中國衛星照糊成一團被罵翻

2022/01/22 19:25

中國衛星拍到的東加海底火山噴發瞬間圖像,清晰度及角度慘輸美日,遭中國網友質疑技不如人。(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日發生大規模噴發,爆炸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500倍以上,驚人的「蕈狀雲」畫面震驚全球,國際關注災情,中國卻有一票小粉紅看到自家衛星拍攝的照片竟然「糊成一團」,清晰度慘輸美日,玻璃心碎,直言這次火山爆發有3國衛星「圍觀」,中國衛星視角最差,技不如人。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斷水斷電斷網之外,現在則面臨斷糧,首都努瓜婁發(Nukuʻalofa)被一層厚厚火山灰覆蓋,原本綠意盎然的市區街道,全部變成一片灰色的死寂樣貌,港口則在海嘯衝擊下一片凌亂,各國聚焦災情,20日澳洲、紐西蘭首批人道救援專機抵達東加,美國、中國和日本陸續伸援。

不過,中國網友似乎更關心,火山爆發瞬間衛星圖像問題,發文問「東加火山爆發,美日衛星拍到噴發情況,為何中國衛星卻沒有拍到?」、「中國衛星視角最差,是什麼原因?」質疑中國衛星技不如人,影像不如美日清晰。

中國媒體坦言,比對各國衛星圖像,最厲害的就是美日衛星,不只影像清晰,還可以看到「蕈狀雲」騰起,相形之下,中國衛星拍到的照片根本「糊成一團」。

有熱心中國網友出面緩頰,說明此次東加火山爆發,正好都處於中國氣象衛星拍攝的「盲點」,日本拍得很清晰是「運氣」,美國則是因為很多海外基地及世界利益,氣象衛星提供全球天氣預報服務,「剛好」在東加上空有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