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台後果!美議員提案 對中國祭毀滅性金融制裁

2022/01/22 14:37

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挺台法案,將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採取嚴厲的經濟和金融制裁。(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範中國侵台,美國出招!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四(21日)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將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採取嚴厲的經濟和金融制裁,若中共膽敢武力犯台,將全面摧毀中國經濟。

中國不斷透過軍事及經濟威嚇台灣,鴨霸作風,令國際挺台聲浪不斷升高,為了警告習近平侵台後果,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沙利文( Dan Sullivan)週四(21日)提出「2022年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威攝中共。

《美國之音》報導,此法案將在中國解放軍或其代理人啟動對台灣的軍事侵略時,採取全面性的經濟和金融制裁,包括對中共成員及產業界制裁,以及禁止美國金投資公司、私人資本公司、風險資金公司和避險基金等,投資任何與中共有聯繫的中國實體,也禁止進口、開採、製造,全部及部分在中國生產的特定產品。

法案條文提及,美國的利益在於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而台海和平穩定是關鍵,中共以非和平方式單方面決定台灣未來的作為,包括威脅和直接使用武力、軍事脅迫、經濟、抵制或封鎖,以及在國際上孤立或併吞台灣,都直接破壞《台灣關係法》相關條文的精神、破壞台海穩定,限制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條文也提到,一旦中國解放軍發動對台灣的軍事侵略,等於破壞美國核心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必須讓中共明白,武力犯台將導致毀滅性的經濟和金融後果。

沙利文解釋,此法案將要求美國與全球盟友協調祭出全面制裁,目的就是對習近平表明,武力犯台的代價。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沙利文(Jake Sullivan)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圖擷取自沙利文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