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1/22 09:33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追趕台積電!英特爾砸5580億 俄州蓋2座晶圓廠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時代雜誌(Time)專訪時透露,全球晶片短缺之際,英特爾為了致力重奪半導體製造領導地位,將砸二○○億美元(約五五八○億台幣),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郊新奧巴尼(New Albany)打造一座超大型晶片製造基地,在占地一千英畝的廠址至少興建兩座晶圓廠。

工商時報財經︰外資大撤退 台股失守萬八

台股21日股匯雙殺,外資大賣台股400.36億元,創去年8月20日來新高,新台幣也收貶6.6分,加權指數重挫318點,跌點創去年10月4日以來新高,終場收在17,899點,下跌個股高達1,526家,哀鴻遍野,成交值3,109.5億元。雖然萬八防線告失,但法人預期,下周台股可望「先蹲後跳」,仍有機會以萬八封關,為牛年畫下完美句點。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攜手Gogoro 攻印尼電動車市場

鴻海集團持續推動電動車布局,昨(21)日宣布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BC)、Indika能源公司(Indika)、Gogoro簽署合作備忘錄,聚焦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希望在印尼開發永續新能源生態鏈,初期將鎖定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以發展印尼的新能源和電池平台為目標。

星島日報財經︰內地樓市逐漸回暖 市場揣測政策見底

房貸政策放寬,內房終現回暖迹象,但政策是否見底市場意見不一。近期陸續有財政相對穩健的內房通過發債或資產處置向市場「撲水」,或如期兌付境外債券,提振投資者信心。同時,內地多個一二綫城市的房貸放款速度正在加快,北京、上海等地房貸放款排隊時間大幅縮減,多數銀行1個月即可完成,而廣州、深圳地區部分銀行房貸利率則有所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