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小幅收低 分析師稱前景看漲

2022/01/21 08:23

週四(20日)金價小幅收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在登上2個月高點後,週四(20日)小幅收低,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0.6美元或不到0.1%,收每盎司1842.60美元,但分析師普遍看好黃金前景。

《Marketwatch》報導,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總裁Adam Koos指出,受惠於通膨環境及近期美元疲軟,黃金終於找到支撐,雖然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上升,肯定會限縮金價漲幅,但這並不能改變黃金近期強漲的事實。

Koos表示,黃金目前最大的問題為能否「守住並創下新高」,但在美國無法解決疫情對供應鏈影響的假設下,他認為黃金能夠達到此一目標。

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隨著通膨擔憂加劇,交易員及投資者也做出回應,購買包括黃金及白銀在內的硬資產,作為避險工具。

XM分析師Marios Hadjikyriacos也稱,黃金前日漲破1830美元並登上2個月高點,充分利用了利率及美元小幅回調,此為市場看漲黃金的訊號,且本週殖利率飆升,幾乎未使金價受到損害。

聯準會(Fed)將於1月25日至26日召開會議,預計將為一連串升息活動鋪路,策略師認為這可能會嚴重影響黃金的長期前景。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2%,收每盎司24.716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上漲2.2%,收每盎司1050.80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上漲近3.3%,收每盎司2073.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