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開戶身分認證需脫口罩 禁交談

2022/01/20 21:52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銀行公會已經研議六項強化防疫措施,並於14日將開會結論函報金管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有確診者疑似赴聯邦銀行開戶而導致行員確診;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為強化各銀行臨櫃作業防疫工作,銀行公會已經研議六大強化措施,並於本週二(18日)正式發函通知所有銀行,其中,進入銀行要全程戴口罩,「若開戶要留存影像進行身分認證,還是得脫口罩,但禁止交談」等。

這次疫情的其中一條傳染鏈,是某確診者赴聯邦銀行開戶而傳染給行員,根據銀行調閱監視錄影,發現該名客戶曾脫下兩次口罩,其中一次是為了開戶進行身分驗證。金管會日前曾表示,將請銀行公會研議是否能有其他替代方案,例如:戴透明防護面罩,或以指紋、聲紋等方式。

不過,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回應,經過銀行公會和業者開會通盤檢討,由於赴銀行臨櫃必須確實做好身分確認程序,從實務面來看,很難不脫口罩、卻又留下存完整影像檔。

童政彰說,銀行公會已經研議六項強化防疫措施,並於14日將開會結論函報金管會,18日正式發函通知所有銀行;提醒各銀行必須依6大強化防疫措施落實執行,維護銀行行員及客戶安全。

6大強化防疫措施如下:

第1,鼓勵客戶使用線上服務

第2,臨櫃開戶執行KYC(認識你的客戶)部分,應設置隔板,如「堡壘式防護」,讓銀行的環境空間、能有效隔離;客戶全程配戴口罩,但若要進行開戶留存影像檔時,必須脫下口罩,但不得交談;在客戶離開時必須全面消毒,並委婉向客戶說明。

第3,提供行員充足防疫物資。

第4,依分行所在區域風險,提供不同程度防護措施,例如機場鈔券要先消毒再驗鈔等。

第5,減少非必要外收服務。

第6,加強分行環境防疫,首先,應落實民眾進入營業場所的防疫作為,包含: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並提供客戶酒精清消及體溫監測, 其次,櫃台放置隔板、加強清消,另外,全面加強消毒(取號機、等候椅、寫字檯、密碼鍵盤等),以及落實安全社交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